[get-weather-slider]

屏東縣府宣布 給予代理教師全學年聘期

大綱

屏東縣政府為保障學童受教權及代理教師權益,決議屏東縣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自111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給予代理教師全學年完整聘期,減少代理教師與正式教師之間的差異,希望藉此能夠穩定師資,有助提升教學品質。

屏東縣政府15號宣布,屏東縣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自111學年度第2學期起,給予代理教師全學年完整聘期,在第一線處理學校教學、行政的校長、主任都高度認同,將有助師資穩定以及提升教學品質。

屏東縣民和國小學務主任 ljavaus(謝惠芬)表示:「對於代課老師、代理老師,他們本身的那種歸屬感還有那種安全感,他們不用到了期末的時候,就要開始很慌張地,不曉得自己下一站會到哪裡去。」

屏東縣南和國小校長 模俐諾˙卡札妮嵐說:「可以讓代理教師有充分的備課,這個對學校的學生以及家長來說,會是最放心也最肯定政府的一項作為。」

代理教師過去雖然是一年一聘,但暑假期間2個月並沒有支薪,由於許多代理教師工作內容已跟正式教師差異不大,相形之下有失公平原則。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提到:「這個新的年度,我們必須要做到相關的公平跟保障,我也會同相關的單位做一些盤點,因為這樣子,屏東縣政府每年要支出4千4百多萬,但是我想這是我們的責任。」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表示:「教育部也承諾近期內會來邀集全國各縣市,一同地就這個問題來做一個討論。關於我們的代理代課教師,他未來在他的請假以及寒暑假上班各方面,我們最終就是要確保我們孩子的受教權,給我們學校一個穩定學習環境。」

伍麗華表示,除了繼續督促教育部研議修訂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也會要求加速教師法第47條修正作業,讓代理教師權益保障有更明確的法源依據。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