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特搜大隊40位英雄返家 縣長現身迎接

大綱

土耳其強震發生後我國特搜隊130人前往救援,任務結束後15日回到台灣,其中40名來自屏東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的成員們在晚間回到家鄉屏東,縣長周春米特別來到特搜大隊基地歡迎這群救災英雄返家。

土耳其強震救災搜救隊返台,其中屏東特搜大隊在晚間10點返回家鄉屏東,屏東縣長周春米現身迎接這40位的救災英雄,感謝隊員們在國際展現專業、團結及溝通協調能力,更展現人溺己溺、救災不分國界的人道關懷精神。

屏東縣長 周春米稱讚:「經過國家級的認證,現在是國家級的中型的搜救隊;我們非常非常的驕傲我們有這樣專業訓練有素,又非常英勇的隊伍,而且最主要是他們能夠平安歸來。」

屏東特搜人員在土耳其深入倒塌斷垣殘壁瓦礫堆中成功救出一名35歲女子,獲土國人民熱烈掌聲,更激勵團隊士氣。特搜隊表示進入災區映入眼簾的建築物倒了7、8成,同時面臨零下寒冷溫度的嚴峻考驗,加上土國建築物多是空心磚,倒塌型態跟台灣倒塌建築不同,此行汲取了許多國際救援經驗。

屏縣消防局特搜大隊長副大隊長 陳世鴻提出看法:「每個地震的環境都是不一樣的,那每一個環境都是讓我們可以經驗的提升、技術的提升再來去國外救災,主要還可以提升我們對於國外的文化風俗民情,那都是我們要列入在救援的時候要去考量的。」

隨行成員還包括高醫醫療團隊的2名醫師與2名護理師擔任搜救隊醫,擔心搜救過程對隊員們產生後續負面影響,未來的心理照護任務還未結束。

隊醫高醫急診專科醫生 王子義指出:「我想這個心理的一個照護這個不會在現在就停止,甚至後續可能要追蹤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去發現有沒有這些不良的影響,這個醫療組的任務還沒結束。」

此次特搜隊130人中,其中有3位為原住民身分的隊員。而前往救援屏東特搜大隊回憶這趟災區救援行動,最感動是當他們登機離開土耳其,土國人民沿路為他們鼓掌答謝,深刻感受到「救災無國界」。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