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卑南鄉利嘉國小梅花二度盛開 引師生驚呼

大綱

台東卑南鄉利嘉國小梅園,1月中旬開始開花,2月初花瓣飄落,但近期卻發現梅花再度盛開,師生們驚訝不已,對此,台東農改場專家也認為和氣候忽冷忽熱及管理有關。

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到戶外欣賞梅花,台東利嘉國小後方有67棵梅樹,但近期梅樹卻又再度開花,罕見的情景讓師生們感到相當驚奇。

利嘉國小老師 陳佳淇說:「今年能夠有梅開二度,我們真的覺得是很開心的事情,覺得很難得。」

利嘉國小學生 林同學說:「我想這個梅花可以開一百次。」

校方表示,學校種的梅花在過年期間就已經凋落,並且長出青梅,原本綠油油的梅樹二度開花,也讓師生們又驚又喜,而專家研判,梅開二度可能和氣候異常及果樹管理有關。

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 盧柏松說:「沒有寒流來的時候就好像夏天一樣,溫差算是滿大的,管理的部分主要就是,它的梅樹可能就是沒有作修剪工作,所以它的開花期就比較凌亂。」

專家表示,梅樹正常花期開的花,現在都已經結果了,而現在開的花,結果也會比較慢,所以採收時果實還小,可利用性不高。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