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火車站周邊人行道竄雜草 觀光形象大扣分

大綱

近年Facebook社團掀起「路上觀察」風潮,這回台東的街景照也登上版面。一名網友PO照分享,台東火車站周邊的人行道,縣府2年前才透過前瞻計畫,完成友善行人改造,如今雜草竄生,宛如小叢林,附近居民看了也搖頭,觀光形象大打折扣。

綠色柏油路上雜草叢生,不說可能會以為這裡只是路邊的空地,但仔細一瞧地面上的白字,這條路居然是行人專用道。一張道路觀察照片,在70多萬粉絲的Facebook社團上引起熱議。PO文網友說,自己只是去買個飲料,未料卻越走越荒涼,而地點就在台東火車站附近的民安街。

民眾溫先生:「當然是觀瞻不好啊!我帶我媽媽過來的時候,每天早上就是帶她散步啊!媽每次看到就說草又長高了。」民眾彭先生:「火車站站前這麼亂,形象也不好啊!譬如說像我們這邊外國客來租車的人也會覺得說觀感不是很好。」

除了人行道寸步難行,一旁的228紀念公園,也明顯長時間疏於整理。台東火車站作為觀光門面,縣政府特別爭取前瞻計畫2.8億經費,針對周邊環境進行綠美化並增設人行道,109年完工後移交市公所管理,但如今卻成了居民詬病的環境死角。

台東市公園路燈管理所長葛時君:「人力機具有限,可能在做的部分,當然沒有辦法像那個開口契約能量比較足夠,所以我們陸陸續續去做這些維護。」

台東市公所指出,在今年度綠美化工程發包前,台東市所有綠美化維護工作,都是由公園路燈管理所執行,人力機具很有限,但強調民眾若是有發現哪裡需要清潔維護,可以通知里長或公所,就會盡速前往清理環境。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