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蛋價每台斤漲2元 農委會主委回應相關議題

大綱

因飼料價格偏高、蛋雞調整,國內雞蛋價格從昨天13日起每台斤調漲2元,產地價每台斤42.5元、批發價每台斤52元,再度回到去年7月的歷史蛋價高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4)來到屏東科技大學參加「台灣永續棧揭牌儀式」記者會,對於蛋價議題做出回應。

雞蛋價格不斷飆漲,讓不少民眾擔心生活受到影響,為了避免開銷增加,近期只能減少雞蛋的購買量,而早餐店在成本的壓力下,也不得不調整價格。

早餐店老闆娘 宋美芬坦言:「我現在一顆蛋我就賣15元。(那有沒有發現點蛋的人越來越少)點蛋的(人)不會(減少)呢!(還是一樣)還是一樣,因為大家到早餐店大部分也都是吃蛋吧。」

家庭主婦 宋玉妹感嘆:「我們只能換別種方法,去吃別的東西了儘量不吃蛋。」)

國內雞蛋價格13日起,每台斤調漲2元,產地價每台斤42.5元、批發價每台斤52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兩年全球原物料高漲,飼料成本至少上漲7成,加上禽流感衝擊,這次蛋價調漲2元,平均每顆蛋貴0.2元,已經比很多國家都便宜,農民要有一定的利潤,才有辦法供應充足的雞蛋,因此在價格方面,農委會尊重市場機制。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不只要在禽流感全力來防疫降低農民的成本,玉米的農業稅減免我們持續會跟行政院來爭取,我們也跟相關通路業者針對這樣平價專區推出平價蛋,讓受影響的消費者來降到最低,更重要的是我們會讓雞蛋的產量穩定的供應,所以我們從加工業者的部分來調度雞蛋給全民。」

農委會表示,將爭取玉米營業稅減免,並針對平價專區推出平價蛋,同時從加工業者調度雞蛋給全民使用,希望待天氣回暖、禽流感趨緩後,產蛋率也會增加,屆時國內雞蛋供應會更順暢。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