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起雞蛋每台斤調漲2元 估3周後就會回穩

大綱

漲漲漲,農委會今(13)天宣布,雞蛋每台斤調漲2元,是追平去年7月的歷史新高,不過,農委會也說明,目前蛋價調漲是因為蛋商正在更換蛋雞、且正值蛋雞換羽毛休產等影響,約莫3周的時間,蛋價就會回穩,接下來也會持續觀察市場調節雞蛋的供需狀況。

受到國際原物料漲價、禽流感疫情等影響,農委會表示,13日起雞蛋每台斤調漲2元,產地價從每台斤40.5元將來到42.5元、而批發價則是每台斤50元漲至52元,是追平去年7月的歷史新高。面對漲不停的雞蛋價格,是讓不少民眾擔心受影響,不過,也有民眾無奈表示就算雞蛋漲價還是會購買;而雞蛋漲價影響到的主要是用蛋需求較高的餐廳、小吃店等等,對此,就有早餐店的員工表示雞蛋的調漲,可能會影響早餐店的價目。

民眾 柯紫凌說:「不會啊,該吃的還是要吃啊,還是要買啊。」

民眾 陳秀琴表示:「我覺得我平常沒有在煮什麼蛋,對啊,可是在早餐店上班,我想應該會有影響。(漲價)看老闆娘,如果她需要調漲的話,應該會喔。」

根據農委會統計,雞蛋每日生產量從去年2月的10萬7千箱,到12月份的12萬2千箱的產量,除了8月有稍稍減產,其他月份皆是增產的現象,一直到今年春節過後的產量,才降到只剩下11.4萬箱,是減少了8千箱的產量。對此,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這是因為蛋商正在換雞、且蛋雞換羽毛休產所致。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 江文全提到:「為了兼顧生產者跟消費者的權益,我們會請超市通路增加一些,相對平價的一個雞蛋供給,來穩定民生所需。那整個的後續的一個產銷,農委會這邊也會密切的去觀察跟掌握,並作適時的調整。」

另外,對於之後是否會有補助措施,江文全也強調雞蛋價格還是回歸市場機制決定,雖然產蛋雞、雞蛋的數量有稍微減少,不過預計3周後產量會漸漸回升,農委會也表示接下來仍會嚴密觀察市場,情況調節雞蛋的供需狀況。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