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蕭美琴返台述職 被解讀將搭檔賴清德參選

大綱

駐美代表蕭美琴此次返台是為了因應公務,與各界交換台美關係的情況。不過時間點巧妙,也被解讀是為2024總統大選布局。

駐美代表蕭美琴返台行程備受關注,就因為從內閣改組至今,不斷傳出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的副手就是蕭美琴。

駐美代表蕭美琴:「我這次回台灣我已經講很清楚,我是因應公務,也就台美關係很多的面向,來跟台灣各界交換意見。」

返台時間點巧妙,不免被解讀是為大選備戰。目前民進黨2024總統人選相較明確,很大機率就是黨主席賴清德。不過在黨內初選辦法公布前,民進黨也針對2024的參選人,制定學位論文審定機制。除了參選人要簽署聲明,確認無違反學術倫理之外,論文也得接受黨內審查,避免學位問題再度成為選戰攻防焦點。

而國民黨的總統人選眾說紛紜,包括近期在各地新春團拜行程的黨主席朱立倫,就獲得兩縣市議長公開支持參選。另外還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而目前傳出人選將以協調徵召方式。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自己有自己的角色跟責任,我們面對自己的角色跟責任,還是要全力以赴。」

一貫保守回覆選戰議題,但過了3月4號南投立委補選之後,國民黨的總統、立委人選就將逐漸明朗。朱立倫表示相信黨內能團結,提出對的人選。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