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中小學聯合運動會 陳翰緯獲跳遠第三名

大綱

繼續看到桃園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田賽場上的狀況。阿美族人陳翰緯在高中男子組跳遠決賽中,拿下第三名的成績,鄭筱芃則是以高中女子組標槍,獲得第五名。

大聲吶喊,來自桃園高中的阿美族選手陳翰緯,即將挑戰高中男子組跳遠決賽,現場觀眾也打著節奏,為陳緯翰應援!調整姿勢、衝向沙堆,陳翰緯最終以6米99的成績,拿下第三名。

高中男跳遠選手 陳翰緯說:「台東的阿嬤阿公他們,就是謝謝一直這樣支持我,然後還有我的桃園的家人,還有朋友跟同學。下禮拜還有一場港都盃,如果在這兩個禮拜的時間內,把那個動作、速度、助跑都調整好,看下禮拜可不可以突破七米。」

再看到田賽場上的另外一邊。手拿著標槍,畫面上看到的是來自桃園高中的阿美族選手,鄭筱芃。舉起標槍,鄭筱芃大步向前、用力一擲!最終鄭筱芃擲出35米58的成績,獲得第五名。但去年曾擲出40米好成績的鄭筱芃,面對此次比賽結果,難掩失落之情,教練就表示,鄭筱芃剛升上高一,在助跑的訓練、器械的規格,都有所改變,需要時間適應。

桃園高中教練 張佳琇表示:「筱芃她今天(12)的狀況,比較是助跑接交叉步的時候,她的動力銜接比較沒有那麼順暢。再來就是她最後要投擲出去的時候,她的重心有點降太低,導致說她的標槍出手的時候,沒有辦法銜接到前面的速度跟力量,所以今天(12)的槍比較沒有那麼地有爆發力。」

教練也期許能盡力協助選手,穩定心理狀態。而為期四天的桃園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就在選手們的汗水與淚水中,正式落幕。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