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吳莠寧、林柏勳 各破男女2百公尺紀錄

大綱

桃園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的賽事,今天(12)是進入到了最後一天,阿美族徑賽選手,吳莠寧、林柏勳,分別在男女項目200公尺,突破大會紀錄,獲得金牌。

畫面上第五跑道的選手,是來自北科附工的阿美族人吳莠寧。在高中女子組200公尺預賽中,吳莠寧雖然以25秒82的成績,暫居第二,但在決賽直接跑出24秒92的成績,突破大會紀錄,拿下冠軍!

北科附工教練 黃詩涵表示:「就是在她的訓練方面,都沒有大幅度地調整,主要是調整她的心態比較多,因為她從可能國中階段要升級到高中階段,會有落差,要克服這個點非常地難,因為我覺得每個階段的選手都不太一樣。」

高中女200公尺選手 吳莠寧說:「就是在自己的專項100公尺跨欄,沒有就是把成績跑出來,也沒有得到理想的名次,然後想說在200公尺拚一下,就是至少能夠拿個獎牌,比較好的獎牌。」

而接下來畫面上在第3跑道,帶著墨鏡的選手,是來自治平高中的阿美族,林柏勳。在預賽誇下海口要破大會紀錄的林柏勳,最終以0.14秒之差,突破大會紀錄,獲得冠軍寶座,但對於比賽結果,林柏勳並不滿意。

高中男200公尺選手 林柏勳說:「今天(12)表現不太滿意,因為前面自己的心裡怪怪的,然後身體會軟軟的,剛才前面100(公尺)的時候,跑不出來,後面剩下100(公尺)也是在硬撐而已。」

治平高中教練 張家豪提及:「第一場比賽還在抓感覺,那我們只是延續他去年的感覺,因為他去年已經達到亞青的標準,還有世界大學運動會的標準,他已經算是國手資格,所以要求點會比較多。」

面對今年的第一場賽事,在心態準備上仍是選手的一大課題,而距離下一場在高雄舉辦的港都盃賽事剩不到兩個星期,吳莠寧、林柏勳不敢鬆懈,也期許能突破自己的最佳紀錄。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