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基北北桃設合作平台 傳為侯友宜選戰布局

大綱

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啟用,準備完善北部生活圈。首次的會議是搭著平溪天燈節活動,由新北市主辦。不過也被解讀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024北部選戰的布局。

新北市長 侯友宜表示:「今年在雙主燈裡面,我們也特別邀請了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三位市長跟新北市大家一起來交心。」

以地主身分,歡迎其他三位市長參加平溪天燈。國民黨2024總統大位的可能人選侯友宜,在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啟動這天,展現領導能力。

基隆市長 謝國樑說:「這麼多問題不知道是哪一個,您先講,這樣子我稍微總和性的回答一下。」

媒體提問的區域整體問題,也幾乎都由侯友宜回答。就連寫在天燈的願望,也心攜國家共好。侯友宜的各種表現,被解讀是2024在北部選戰的起手式。

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因為今年剛好是我們新北市在放天燈,那我們要快速地展開就借天燈節。」

侯友宜解釋,每個城市都是輪值辦理。只不過國民黨總統人選該如何訂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等到3月南投立委補選就會進行討論。

總統 蔡英文提及:「政府規劃特別預算來幫助大家,希望能在立法院儘快通過,讓政府有更多經費照顧大家。」

而另一端總統蔡英文則連年參拜白沙屯媽祖,還不忘提及防疫及經濟政策,副總統賴清德也在晚間前往。宣布要參選總統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表示要跟著走完媽祖繞境行程。2024熱門人選的行動布局,持續受到關注。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