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深山泡溫泉 2女深夜迷途受困溪床獲救

大綱

前往山區旅遊泡湯,要做好事前規劃及注意安全,日前高雄六龜警方獲報,有遊客在高雄桃源區長絲瀑布往七坑野溪溫泉方向,因找不到路受困山區,警方立刻前往搜尋,所幸在七坑野溪溫泉附近尋獲,原來他們是因為機車鑰匙遺失,折返原處打算找鑰匙,途中因頭燈沒電而受困溪床。

日前高雄警方獲報有兩名女子,在高雄桃源區長絲瀑布往七坑野溪溫泉方向,因天色昏暗找不到路受困山區,急需警消援救,高雄警方獲報立刻驅車搜救。

寶來派出所副所長 陳世光提及:「往七坑溫泉有兩名女子,因天色昏暗找不到回程路段,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受理後火速前往失聯地搜尋。」

警方溯溪搜尋,所幸在七坑野溪溫泉附近尋獲,原來他們是因為機車鑰匙遺失,折返原處打算找鑰匙,途中因頭燈沒電受困溪床,確認意識清楚無受傷後,警方也引導民眾回程。

寶來派出所副所長 陳世光說:「據了解,兩名女子與友人溯溪至十坑溫泉泡湯,回程是弄丟機車鑰匙,折返尋找卻因照明頭燈沒電,而受困溪床。」

六龜分局也提醒,民眾登山途中不慎受傷需請求協助,盡可能待在原地等待救援,以利搜救小組定位,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