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夏立言會王滬寧 聚焦兩岸交流合作願景

大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行程,是否與中共政治局常委偉王滬寧見面,受到關注。而兩人確實在10號下午,針對兩岸交流合作願景,進行交流,不過夏立言的這趟行程,在國內掀起討論。

雙方握手致意,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赴中行程,確定在10號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見面。

央視主播說:「王滬寧表示,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預計下個月就會接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並主管對台工作的王滬寧,在中共二十大後,首度與台灣政治人物會面備受關注。而王滬寧也在會中提到,國共兩黨須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以及外部勢力干涉。而夏立言則表示,兩岸分歧需透過交流對話、累積互信,並化解衝突。然而夏、王會面,從夏立言赴中前夕就備受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提及:「有很多人質疑說你(夏立言)應該要申報,應該要公開的行程是不是有隱藏版,那隱藏版的目的是什麼,這個不是夏立言副主席所講的客隨主便而已。」

鄭運鵬表示,過去夏立言擔任馬政府陸委會主委一職,赴中行程依規須向陸委會申報,只不過申報內容卻不見拜會王滬寧行程。對此陸委會針對夏王會面表示,兩岸交流互動續有務實的處理方法,並非透過疫後健康交流的契機,操作統戰宣傳。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表示:「這次帶著我們很多的,包括農民、漁民各產業的問題,希望能夠一一地來解決,讓大家能夠過的日子過得更好,當然希望雙方能夠更和平。」

國民黨仍強調,此次赴中是解決過去石斑魚、釋迦等運銷的民生議題。而根據國民黨說法,相關問題也有所收穫,陸方表示會加快處理,並尋求改善辦法。而夏立言已在11號前往南京,預計12號早上至中山陵謁陵。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