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夏立言會宋濤 「貫徹解決台灣問題」掀熱議

大綱

資通安全研究院成立,總統蔡英文則強調「資安就是國安」。而目前國安議題最受關注的,就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行程,因為在9號夏立言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時,中共就有提到「貫徹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消息傳回台灣,被陸委會批評是矮化國家主權。

10號一早出席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上總統蔡英文再度強調「資安就是國安」。總統蔡英文:「我們還要在這個基礎之上導入零信任的驗證制度,核心概念就是永不信任持續驗證,任何資料的進用都要進行身分設備行為模式的三重驗證。」

近期國際資安威脅複雜多變,國內逐步打造資安聯防體系。不僅如此,總統府9號也公布新國安會人事,由國防安全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劉得金,出任國安會副祕書長,協助總統全面防衛動員整合,以及全民兵役改革制度。戰略、資訊強化國安,不過另一方面,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訪中行程,也引起討論。

在北京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見面,會中夏立言強調三大訴求關切,也盼兩岸用行動交流對話化解歧見。不過對夏、宋兩人會面討論內容。陸委會則發出新聞稿表示,會中中共當局所提,「貫徹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無疑是矮化台灣主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他(夏立言)特別提到希望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發展,他重點結論是這樣,我們相信他的付出全民會看得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我們還是希望未來能夠建立常態化的、法制化的,政府對政府的對話關係、互動關係。」

夏立言訪中行程討論持續延燒,甚至是否與中共政治局常委,也是負責對台工作的王滬寧見面,也備受兩岸關注。但目前夏立言10號則是出席兩岸關係座談會,聚焦疫情後的經貿議題。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