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土耳其強震】台灣馳援土耳其 正式列入聯合國搜救官網

大綱

土耳其強震,台灣派出2組搜救團隊,前往協助救災,台灣搜救隊更是被聯合國,正式列在官網搜救隊伍,為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以來,相當大的突破。

土耳其遭遇規模7.8強震,目前超過萬人喪命,各國紛紛伸出援手,台灣救援隊也不落人後,第一時間組成130人隊伍,前往當地展開救援工作。

9號傳回好消息,一名女子受困在倒塌的瓦礫堆中,搜救人員利用破壞器材,協助女子脫困,受困者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所幸經現場急救已恢復生命跡象。

消防署指出,台灣搜救隊第二梯次48名人員,9號下午抵達救災現場,了解搜救情況與進度,搜救隊員還特別介紹他們的行動基地。

台北市搜救隊員 徐孝允:「我們的BOO就是行動基地,我們架設在阿德亞曼的市政府旁邊,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相關的資訊內容。我們事務機可以去做操作並做相關的表單填寫,可以把我們這些資訊上傳到網路上,提供給分區協調中心進行相關的判斷跟後續作業。」

總統蔡英文8號下午,與第一梯次的搜救隊員,進行視訊通話,除了叮嚀隊員要注意安全,還談到當年921大地震,土耳其是第一個來台灣,協助救災國家,現在換台灣全力幫忙,搜救隊若有資源上的需求,隨時提出。

總統蔡英文 VS 搜救隊員:「那邊有沒有天氣很冷?有沒有很冷?」「現在是零度。」「你們穿得夠不夠呢?」「請總統放心,我們都有帶足夠的衣物來。」「要安全地回來。」

各國出動救援隊協助土耳其救災,台灣跟美國、捷克等國家搜救隊一起救援,聯合國已經正式把Taiwan,列在官網搜救隊伍中,並首次以台灣名義,建立分區指揮協調中心,是台灣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以來,重大突破,國旗更多次出現在國際媒體報導上。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