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市辦族語親子共學營 大手拉小手學文化

大綱

高雄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辦理「原住民族語親子共學研習營」 安排布農族、阿美族、排灣族的文化課程,讓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學族語。

孩子跟著家長一起搗麻糬。高雄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辦理「原住民族語親子共學研習營」安排布農族、阿美族、排灣族的文化課程,讓家長陪伴孩子學族語,不少原漢組成的家庭也報名參與。

參與學員 王子方、林昕皞說:「我先生是阿美族,不過他的語言都沒什麼在講,有這個研習所以我就是帶著孫子參加,因為要把我們原住民語言傳承跟他的文化。」「我自己本身就是漢人,因為我喜歡原住民的手作小物,我就很喜歡有興趣,我就特別想來參加。」

高雄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主任表示,為了增添親子互動,也安排文創小物製作、美食烹飪、族語歌謠等實作課程。

高雄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主任 高萃珺說道:「可以讓都會區的原住民的親子都可以學到自己的族語跟文化,用一些比較活潑有趣、比較實作性的課程來讓小朋友去學習。」

都會區的孩子接觸到自身語言以及文化的機會比較少,參與研習營由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學習,豐富知識也能增進親子情感。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