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遊大同鄉活動2/11登場 感受泰雅文化魅力

大綱

正值櫻花盛開的季節,宜蘭大同鄉將在這周六舉辦「春遊大同」音樂市集,8號舉行記者會,期盼能吸引觀光人潮,行銷部落農特產品、文創工藝品,進而帶動部落觀光旅遊。

把握寒假的最後周末,不妨來到宜蘭走走,體驗泰雅族的文化遊程。宜蘭大同鄉將在周六舉辦「春遊大同」的音樂市集,串聯了許多部落在地特色商家、產銷組織,就是要分享最道地的泰雅文化,以及優質的農特產品。

宜蘭大同鄉長 何勝立表示:「最有名的就是我們後山的高冷蔬菜嘛,那其中有很多這個無毒稻米啦,還有這個咖啡啊,所以我們趁我們這個產銷大活動,能夠儘量地開啟我們對外的這些產銷。」

英士社區發展協會專案經理 張惠娟提及:「我們的攤位主要就是在推廣部落的遊程,然後還有就是部落的那個文創商品,那都希望可以讓,這些更多的在地的工藝匠師,他們的商品能夠透過我們這樣推廣,讓更多人去發現說其實泰雅族的文創,其實是非常的優美。」

不只行銷部落手工藝、優質農特產品,更是有一群返鄉青年,看見部落的農產品的行銷,長期被中盤商把持,因此進而組織部落產銷合作社,讓部落農友能安心買賣,同時還結合科技、網路行銷等經營模式,讓部落的的農產品打出知名度。

宜蘭縣原住民產銷合作社監事主委 Yukan (沈家威)說:「就是我們想要推廣整個我們的品牌,因為像四季南山地區的高麗菜,占台灣夏季產出有7成、8成,都是從我們這個地區出去的。那希望透過產銷合作社,讓台灣的人都可以吃到,吃到說,原來這是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南山的菜。」

為了宣傳部落農特產品行銷、推廣部落遊程,春遊大同活動將在宜蘭大同鄉崙埤河濱公園、及泰雅地景公園盛大展開,期盼在櫻花盛開的時刻,能吸引遊客到訪部落,看見原鄉美麗的風采,感受泰雅文化的魅力。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