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藍營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啟程 時機點引爭議

大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8)啟程訪中,進行交流對話,敏感時機出訪引起爭議。民進黨今天8號也召開記者會質疑,此行真正目的,呼籲國民黨出面回應,而夏立言受訪表示,純粹就是對話溝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號,率團出訪中國,民進黨舉行記者會抨擊,中共對台進行強制性政治框架及軍事脅迫,夏立言此時堅持訪中,不顧國際情勢也不回應民眾質疑,呼籲國民黨向國人交代行程,及出訪用意。

民進黨發言人 黃彩玲說:「究竟你(夏立言)這一次的行程是什麼,你要見誰在哪見要談什麼,請不要再把關懷民生當成藉口,讓台灣的安全有了破口。」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表示:「我們不會一次的握手就完全被所謂統戰,我想不必有這個疑慮,非常單純就是去對話溝通,去關懷民生。」

夏立言依舊強調,訪中是關懷民生,此行沒有任何政治目的,首站先到北京,便陸續前往南京、上海、武漢、重慶等地進行交流活動,預計17號才會回台。面對民進黨的質疑,國民黨也召開記者會反擊,同時也引用台灣美國商會最新調查,指出過半會員認為台灣政府,未來三年施政優先重點應為兩岸關係、能源充足和國家安全,是國際與台灣民眾最深的期待。

桃園市議員 凌濤說:「會員最關心的就是兩岸的關係,佔百分之55個百分點,所有的會員都希望有比較和平穩健的經貿關係。」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表示:「我說得非常清楚,我會見到宋濤,新的國台辦主任,至於其他的,我們一向的態度就是客隨主便。」

至於與誰會面,夏立言表示,目前已向跟陸委會報備,將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有關會面活動安排,國台辦會及時對外發佈消息。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