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陽原創館停車場指示不明確 遊客傷腦筋

大綱

位在宜蘭市區內的蘭陽原創館,開幕至今營收亮眼,因為交通便捷,也成了遊客造訪宜蘭經常會到訪的景點之一,然而今(8)天縣長林姿妙是來到原創館視察。不過有民眾及商家表示,園區周邊的停車問題,是遊客到訪時會遇到的窘境,希望縣府能夠協助解決。

宜蘭一直是北部民眾周末出遊的選擇之一,而縣內首座以原住民族文創商品、以及美食行銷的「蘭陽原創館」,開幕至今營收成績亮眼,今年是規劃四大行銷重點,像是每月主題活動、市集、文化體驗及打卡裝置藝術設置等,而縣長林姿妙8號親自前往原創館視察。

宜蘭縣長 林姿妙說:「那這裡有音樂、舞蹈、文創、藝術、文化、市集、觀光都齊頭並進,所以今天來到這個原創館,真的非常非常的棒。」

位在宜蘭市區內的原創館,交通便利容易到達,不過在地商家表示,有遊客反應停車場指示不清楚的狀況發生。

遊客 李先生說:「開車,原則上這邊還是一樣,是必須導航過來啦,那停車位的話我只是覺得,說這邊指示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只能路邊停車這樣。」

蘭陽原創館商家 Yurow Hayung (陳銘裕)也說:「因為有時候標示的問題也好,尤其這兩個(停車場)不太好停的話,他們在停車的部分,他就發現到說好像有一些困難。」

打開地圖一看, 原創館周邊就有3個收費停車場,加上兩個鄰近原創館及市公所的免費停車場,算算就有五個,停車場並不缺,只是市公所停車場假日不開放,大家想搶免費停車,就得各憑本事,碰運氣了。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所長 游淑芬說:「有的遊客他或許不是很清楚說該停在哪裡,因為我們周圍,其實還有蠻多的收費停車場,至於那個周圍還有一些沒有開放的(停車場),那未來我們也會跟市公所這邊再來做一個合作,看假日是不是多開放一些停車的一個空間。」

宜蘭縣議員孫湯玉惠也表示,將擇日與縣府、市公所一同會勘,研擬解決遊客停車問題,讓遊客可以更方便的停車,進而提升遊玩原創館的意願。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