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建案工地疑埋廢棄物 環保局監管要求改善

大綱

日前有民眾在花蓮玉里玉富自行車道散步,意外發現一旁建案工地,疑似有掩埋廢棄物的情況,當下立刻拍下來跟環保局檢舉。經過查證後,業者已經半年沒有申報廢棄物,目前已經通知改善,後續如果沒有依法按時申報恐將面臨300萬元罰鍰。

日前有民眾在,某處住宅工地發現一大堆廢棄物,疑似是業者想要便宜行事進行掩埋,立刻錄影存證。

投訴民眾說:「當時帶著女兒想說去散步,然後就怎麼看到一個大窟窿,再仔細看,哇怎麼一堆垃圾埋在裡面?那也是當機跟我的小孩做一個教育,說這個廢棄物應該要有正常管道,不可以這樣子隨便挖洞就掩埋。」

原來是在玉富自行車道旁,一處興建9棟住宅工地,疑似有違法掩埋廢棄物的情況,目擊民眾拍下存證後立刻向相關單位檢舉。

在地民眾也說:「那太扯了啦,我覺得那個廠商很不道德,我們垃圾就應該要清到垃圾場,如果像他這樣子做的話我覺得被罰剛剛好而已。」

花蓮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 張華砡表示:「那現場的狀況也沒有掩埋的痕跡,只有挖洞儲存,那我們這點有馬上跟業者講說廢棄物是沒有辦法,即使是私人用地也沒有辦法做這個自己私下掩埋的動作,這樣子算是非法棄置的行為。」

花蓮縣環保局則回應,業者雖然有提供廢棄物企畫書進行列管,必須按時申報,但業者從去年8月開始,就一直都沒有申報。

張華砡說明:「這部分我們會再加強後面流向的追蹤,那他如果沒有按期每個月網路申報的話,就會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第31條第一項第二款,大概6千元以上到300萬元以下的罰鍰。」

環保局強調會再要求業者,改善挖坑堆置的廢棄物,後續如果沒有依法申報備查,將會面臨最高300萬元罰款。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