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土耳其強震】馳援土耳其賑災 台灣搜救隊出發救援

大綱

前往土耳其的台灣國際救難隊,第2批隊員昨天(7)晚間,搭乘長榮航空包機起飛,行政院長陳建仁特地到機場授旗,同時宣布,蔡總統將台灣救助土耳其的善款,由20萬美元增加到200萬美元。

土耳其規模7.8強震,外界擔心死亡人數持續攀高,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罹難人數恐達2萬人。

為了把握救災黃金時效,台灣加派第二梯次國際搜救隊,7號晚間從桃園機場出發,搭乘長榮航空專機馳援,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授旗並勉勵隊員,救援之際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時宣布救助土耳其的善款,由20萬美元增加到200萬美元,讓世界看見台灣正在幫忙。第二批次搜救隊預計將在8號,台灣時間12點45分,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

北市搜救隊第二梯次帶隊官 林清文說:「第二梯次的部分,我們就目前在當地的受災區,他的氣候狀況,以及我們後勤的補給,食物跟水部分再做加強。」

特搜隊長 陳義豐說明:「當地的天候非常地惡劣,氣溫將近零度,而且經過地震的蹂躪之後,道路的狀況不好。」

搜救隊表示,當地餘震不斷,也傳出搜救人員受困情形,因此,這次特別槍攜帶支撐器材與破壞器材,同時能適應災區惡劣環境,努力執行救援任務。此外,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8號上午,口述第一線災情狀況,目前沒水、沒電,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 裘振宇說:「目前是因為已經斷水斷電,但是還好我們有挖了一個深一百米的地下水井,所以說我們有柴油、有聯合國的柴油、發電機,所以說我們還能夠提供水,所以說很多的民眾,其實是來台灣中心取水的。」

內政部消防署8號上午回報,目前第一梯次搜救隊伍,正在前往阿德亞曼路上,由於多處道路中斷,交通非常擠塞,預計8號中午,抵達阿德亞曼分區協調中心報到,報到後建置行動基地後,隨即可投所分配的工作場地,進行作業。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