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橫登山點遭丟垃圾、搞破壞 林管處籲自重

大綱

台灣有越來越多人喜愛登山活動,但近期卻有高山協作員發現,南橫登山熱點戒茂斯山營區附近有大量垃圾,嘉明湖山屋的蓄水桶被塗鴨、指示牌被破壞等行徑。台東林管處呼籲山友無痕山林、愛護環境;高山協作人員也呼籲山友要發揮公德心。

高山協作人員上周在南橫戒茂斯山的營區附近,發現被人丟棄的大量垃圾,同時嘉明湖山屋大型蓄水桶,也發現有人塗鴉簽名,而才剛完工的”太魯閣國家公園”路線表示牌,浮貼字樣也被破壞毀損,木牌還被刻字。

高山協作員顏智龍:「這個立牌是我們去年12月初揹上來的,現在一月就被破壞了,我在這裡呼籲山友,不要隨便破壞公共設施,這些都是我們(高山)協作,很辛苦揹上來的。」

族人表示,喜歡登山的朋友,大部分都有環保觀念又有公德心,但卻也有一些老鼠屎,希望山友們自愛自制,台東林區管理處也表示,已委請山屋清潔維護廠商進行塗漆遮蔽改善工作,後續將請山屋管理及清潔人員加強維護,並向山友加強宣導愛惜共用設施及環境。

台東林管處育樂課技士羅紫瑄:「希望大家進去山林的時候,能夠把周邊的垃圾帶下山,如果你有發現其他的垃圾,再麻煩你們幫我們收好。」

台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進入山林隨意破壞公共設施或亂丟垃圾,都可按森林法來懲處,提醒山友們以負責任登山的態度,共同維護友善、潔凈的山域環境。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