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家扶籌募獎助學金 今起舉辦義賣活動

  • 發布:2023-02-08 12:48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家扶中心大武服務處,為籌募今年度的獎助學金,即日起到這周六11號為止舉行義賣活動,期盼大家踴躍購買或是捐款,協助弱勢家庭的孩子,能順利完成學業,減少家庭的經濟壓力。

挑選了許多商品,總額不到百元。台東家扶中心1月分在台東市區舉辦愛市集義賣活動後,2月再將愛市集延續,移到南迴地區大武服務處,透過義賣所得,來籌募獎助學金,其中目前就讀大學的受助學生,特別擔任志工回饋社會,協助義賣。

志工 林曉雯、陳毅說道:「我在台北然後讀大二,之前一直以來都有受到家扶的幫忙,然後我現在回來成為那個幫助別人的人。」「因為我很小就就是有家扶幫助我這樣,好像國小還是反正很小就開始了,所以來這邊做一下回饋服務一下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根據台東家扶中心統計,在扶助約1600戶家庭中,超過半數的家庭每月收入不足2萬5000元,為了讓孩子順利就學完成學業,透過愛市集活動,籌募獎助學金,減少家庭的經濟壓力。

台東家扶中心大武服務處社工 黃怡苓表示:「主要的目的就是為我們的台東家扶的孩子募獎助學金這樣,在一月的活動是募到大概1百多萬,所以一整年其實都會持續募集,如果有善心人士想要捐款,都可以打(電話)到我們的家扶中心這邊。」

台東家扶中心表示,今年度需要募集1600萬的獎助學金,希望透過各界的愛心,讓受助的孩子有翻轉改變命運的力量,用愛的傳遞和延續,看見希望與意義。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