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咖啡結合精油 霧台部落年輕夫妻返鄉創業

大綱

霧台鄉霧台部落有一對夫妻回鄉創業,冠軍手沖咖啡師的先生,加上精油調香專業的妻子,在獲得原民會百萬創業計畫之後,在霧台部落開了一間小店,他們精油香氛和咖啡香氣結合,希望能讓人感受被氣味圍繞的慢步調,為霧台鄉產業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咖啡香,其中還伴隨著精油的香氛氣味,霧台部落青年杜博森與他的妻子鍾佳蓁,在霧台部落岩板巷開了一間調香咖啡館,精油調香師的佳蓁,為了發展霧台的香草產業,將自身對霧台的感受,調出霧台記憶香氛,精油禮盒還入選了屏東十大伴手禮。

精油調香師 鍾佳蓁說:「我用這4個味道然後搭配一些,現在的這種香氛心理測驗,然後還有像這樣子的擴香木,也是請師傅去做打造。就是透過這樣的想像;或許他們沒來過霧台;或者是來這邊喝個咖啡,帶了一瓶精油走回去薰香,都可以感受到可能他在霧台的感覺。」

佳蓁希望透過實體及網路通路銷售,讓霧台鄉民看見香草產業發展的可能性,現在已開始在霧台試種香草。

精油調香師 鍾佳蓁說:「其實精油的原物料就是香草,所以透過我們的產品有需求,我們後端有需求,我們就會跟小農再去做契作合作,這樣可能才會是長久之計,而不是叫他們先種,可是卻沒有外地的市場跟通路。」

而先生杜博森是手沖咖啡達人,曾拿下三地門鄉第一屆手沖咖啡冠軍,及台灣亞太盃美業交流競賽手沖咖啡金牌,他認為屏東原鄉咖啡有特殊風味,值得推薦給大眾,原在外地工作的他,返鄉推展咖啡產業。

咖啡師 杜博森表示:「土壤的土質然後礦物質給予的多少、或是溫差,然後曬太陽的長短都有影響到它本身風味給予的東西。我目前的話是跟三位小農合作,甚至是我,除了霧台之外,因為霧台它本身量就不多,我還有跟大武山那邊的,也有做那邊的小農做合作)

手沖咖啡師與精油調香師結合,除推廣美好生活從療癒身心開始的理念外,也推廣原鄉產業,來到霧台除了能親近大自然與山林,還可以來到這間咖啡館品香、品咖啡,感受被美好氣味圍繞的氛圍。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