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土耳其強震】馳援土耳其 我第二批搜救隊今晚出發

大綱

土耳其、敘利亞邊界大地震引起全球關注,由於死傷慘重,土耳其政府更是向國際請求協助。而台灣在6號晚間派出第一批國際搜救隊,第二批約90人的搜救隊伍,也將在今天(7)晚上出發。另外外交部也宣布,捐贈20萬美金賑災,以及協助災民安置。

搜救隊員集結桃園機場,準備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災。土耳其在台灣時間6號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死傷持續擴大,並已向國際請求協助。而從台灣出發的第一梯次由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隊,共40人組成國際搜救隊,6號晚間出發救援。

內政部長 林右昌表示:「我想在九二一的時候,土耳其的救災隊來台灣救援我們同胞,我們以同樣的精神,來援助土耳其的人民。」

第二批約90人的搜救隊,也在7號晚間前往土耳其。而總統府也指示外交部關注土耳其災後消息,並宣布捐贈二十萬美金賑災,及協助土耳其政府安置災民。

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會執行長 劉永健提及:「現在還在第一初期階段,我們二十萬美金的善款,我相信也會透過我們的駐處跟當地適當的救援團體合作。」

雪白路面,留下搜救隊足跡。轉機所在的伊斯坦堡氣溫只剩一兩度,然而災區氣溫也沒有比較暖,種種環境條件成為搜救挑戰,但同時也向世界展現 Taiwan can help的實力。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