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視察屏東首座社宅 周春米期望工程平安順利

大綱

屏東縣第一處社會住宅瑞屏安居,去(111)年10月開工動土,備受屏東縣民關注,因此年節一過屏東縣政府隨即偕同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共同前往工地視察工程,要求做好敦親睦鄰以及工安措施,期望工程一切順利並如期如質完工。

去年10月才開工動土的屏東社會住宅瑞屏安居,目前正在實施擋土工程,春節連假過後屏東縣政府隨即偕同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共同前往工地視察工程,因為周邊緊鄰社區住宅,地基也即將開挖,因此要求施工團隊做好敦親睦鄰及工安措施。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表示:「噪音還有揚層、安全監測,這個務必都要做到位,因為比較難得看到旁邊的這個居住的頻率也都很高,都非常地密集,所以大家相對地在這個部分,睦鄰的部分、工安的部分都要非常地注意。」

縣府表示,瑞屏安居是具有社區共享的友善社會住宅,除了基地內2棟建物,周圍也將設置花園及兒童遊戲區,開放周邊鄰里共同使用,因此備受屏東市民關注,縣府期望可以如期如質完工。

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處長 吳瑞安說:「進度方面我們我想就施工團隊來講,他早一天完工,他是早一點好;相關的部分因為其實在施工的過程難免都會對社區造成很多的不便跟影響,所以我想我們會持續來加強。」

瑞屏安居預定在115年完工,完工後將符合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合格級及耐震3建築標章,讓社會住宅居民住得舒適又安心。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