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蔡總統接見芬蘭國會訪團 盼台芬深化交流

大綱

繼瑞士國會友台小組之後,總統蔡英文今天(7)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芬蘭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蔡英文總統感謝議員們,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期待未來雙邊能進一步深化交流。

來自芬蘭27名跨黨派國會成員的友台小組,7號與蔡英文總統針對區域安全、經濟發展與民主人權等議題,在總統府進行意見交流。蔡英文致詞表示,這是國際疫情發生後,第一個來自芬蘭國會訪團,對於深化台灣及芬蘭雙邊關係,具有重要意義,同時非常感謝訪團成員,長期對台灣的支持。

總統 蔡英文發表:「藉著這個機會,我要謝謝所有友台小組的議員朋友,不僅積極提升台灣和芬蘭的雙邊關係,我們已經看到鄰國強權,也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指出,台芬兩國近年在各領域交流,有顯著進展,2021年雙邊貿易額,較前一年成長30%,期待和芬蘭進一步深化交流、分享經驗。主席凱爾納表示,這趟旅程充實有趣,藉此機會了解台灣經濟實力,及台海安全情勢,希望雙方建立更多連結,而面對安全情勢的日益險峻,強調堅守合作與安全承諾。

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凱爾納提到:「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及平等是芬蘭和台灣的共同價值,不一定尊重這些價值,而我們堅守共同價值,堅守對合作以及對安全的承諾。」

蔡英文表示:「此時此刻面對威權主義持續地擴張,國際民主陣線的盟友必須更加團結合作,共同守護區域的繁榮、供應鏈的安全,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面對地緣政治、強權競爭和烏克蘭戰爭,凱爾納表示,必須倚靠和平、民主等穩定價值,共同努力,同時譴責中國對台灣脅迫行徑,台灣有權利決定自己未來,並提到芬蘭與歐盟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維護台灣及區域內衛生安全和福祉。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