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備戰世界棒球經典賽 中華隊30人名單曝光

大綱

世界棒球經典倒數計時,中華隊今(6)天是公布了最終30位出賽選手名單,其中就有許多原民好手獲選,王維中、吉力吉撈.鞏冠,而日前張奕因肩膀發炎,則是宣布退賽,對此總教練林岳平世表示相當遺憾。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8日在台中洲際球場正式開打,日前市公布了36人名單,做為備戰經典賽集訓選手,在6號最終30位出賽選手名單也正式曝光,其中包含了阿美族投手江少慶、王維中,捕手有布農族的林岱安、阿美族的高宇杰,還有這次中華隊的隊長,阿美族的王威晨,對於這次名單出爐,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將最好的球員集中,期盼沒有入選的球員,能夠諒解。

中華隊總教練 林岳平表示:「那我想要的只是把最好的選手都集中起來,那我們如果有一些萬一有受傷的、有一些狀況的、突然的,我們都即時可以從中去做儲備人員做更動,所以會對沒有入選的那五位選手,會對他們比較抱歉,那也希望他們包容中華隊這次這樣的方式。」

對於太魯閣族的張奕,因傷退出經典賽,林岳平表示相當遺憾,之後也會尋找另一個實力相當的人,替補張奕先前的位置;而首次參與經典賽的布農族選手林子偉,他表示非常開心,而對於這次公布的名單,則是表示相信大家的實力,更是期盼與隊友們一起拿下每一場勝利。

經典賽選手 林子偉 認為:「我相信大家選出來的都是好選手嘛,我相信他們經過那麼大的比賽,從這樣一路走過來,我相信其實不管年輕人還是跟我同年的,我相信他們都以前都有這樣走過來,所以盡量加油,每一場就是拿下勝利。」

中華隊目前是在斗六棒球場訓練,中職入選的球員也都參加集訓,最終30人名單公布後,其他6個人則是第1侯補,仍將跟著中華隊集訓,打第一階段熱身賽,正選名單中如果有人受傷,將優先由這6人補上。而官辦熱身賽部分,中華隊預計會在3月5日及6日,分別對戰中信兄弟、及富邦悍將,再經過1天練球後,於3月8日正式展開本屆經典賽賽事,屆時將再激起球迷們及全國民眾的熱血棒球魂。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