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燈會破5百萬人參觀 帶入近20億產值

  • 發布:2023-02-06 19:22
  • 南投市
  • Hundiv

大綱

2023南投燈會圓滿落幕,而作為縣內的年度盛事,今年在各單位的支持下,今年燈會參觀人次突破500萬人,也帶來將近20億的經濟產值,縣府也期盼持續精進每年的燈會活動,除了帶來商機,也行銷縣內多元的族群特色。

唱著高亢激昂的族語古調,讓在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南投燈會5號圓滿落幕,燈會期間除了結合知名插畫「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設置專屬燈區吸引民眾朝聖,也藉由精彩的原民文化表演,和展示許多原民相關的特色主題花燈,向全國各地介紹南投縣的多元文化。

民眾說:「覺得這裡很精采,節目很多。」「就很開心,覺得這邊很漂亮,就是帶小孩子來走走。」

南投燈會是縣內一大盛事,縣府表示,今年除了疫情趨緩,還有各單位以及企業的支持讓燈會活動更加圓滿,因此也在閉幕典禮上,一一向贊助廠商和相關團體,頒發感謝狀致意。

南投縣長 許淑華說:「未來我們會盡力的繼續辦好,南投的燈會我們會不斷地延續下去,最主要希望透過在過年期間,藉由更多的人能夠來到南投縣,提高我們南投縣的能見度之外,也能夠行銷南投。」

縣府也表示,這次燈會參觀人次突破500萬人,也為縣內帶來將近20億的經濟產值,也期許每次的燈會持續進步,除了帶來商機和知名度,也行銷南投多元的文化特色。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