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交通亂象 外媒直指如「行人地獄」

大綱

台灣的交通亂象引起國際關注,被CNN形容像「行人地獄」。根據交通部統計,去年1到11月各縣市每10萬人死傷人數,前五名依序為台南、桃園市、屏東縣、新竹市與花蓮縣,屏東縣警察局希望透過加強宣導與防治,能有效降低交通意外事故造成的死傷人數。

墾丁是屏東熱門的旅遊勝地,根據屏縣府統計,每年平均湧入的遊客約600萬人,不僅造成往返墾丁必經的台1線、台26線以及台9線事故頻傳,作為替代道路的185線沿山公路也不平靜。

民眾 金天立、林美惠說:「外地的車輛就是在我們這邊,行駛的主要道路的速度也是很快,就是希望外面的不管是外面的還是本地的,就是希望大家開車經過村莊的時候,就放慢速度,然後注意旁邊有沒有小朋友或者是老人家。」「部落老人家都是騎電動車,小朋友是騎單車,外地的人如果來部落的話,希望可以放慢腳步。」

根據警政署資料顯示,屏東縣109到111年,每10萬人死傷,分別為2816人、2621人與2249人,為全國第三高,屏縣警察局分析與人口數及旅客數比例有關,屏縣府近年積極發展觀光,外國跟外縣市的旅客增加,因不黯道路路況,導致縣內發生的死傷車禍增多,警方也針對造成車禍的主因,加強宣導與防治。

屏東縣交通隊業務組長 黃苗捷說明:「本縣在事故防治的區塊上面,包含了行人的安全自行車的安全,還有速度的管理,還有高齡者事故防治,還有交通安全的宣導等五個軸向,來做一個深入策略的防治事故的作為。」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表示,今年枋山鄉是全國每千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最高的鄉鎮,而死傷者有93%都是外地人,其肇事原因大部分都是超速,希望透過加強宣導與防治,能有效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發生,同時降低事故的死傷人數。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