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蔡英文接見瑞士國會訪團 促深化雙方合作

大綱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瑞士國會友台小組訪問團,在致詞時期許持續深化雙方合作。而瑞士國會友台小組則表示,兩岸問題以和平對話解決歧見,其餘手段一概不接受。

總統 蔡英文說:「我們期待未來台灣和瑞士,能夠持續深化經貿關係,共同維護民主供應鏈的安全,也期待雙方在各領域加強合作,包括共同對抗假訊息,強化網路安全等議題。」

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來訪,總統蔡英文6號接見時再度強調民主夥伴關係。2021年瑞士國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要求瑞士政府加深與台商業、政治等領域的合作。友台小組來訪,也是來追蹤成果進度。

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議員 Nicolas Walder說:「舉例來說我們必須要跟台灣,進一步簽署所謂的經濟夥伴協議,那事實上我們已會運用瑞士的國際影響力,提倡台灣能夠進一步在更緊密地參與世界組織,例如世界衛生組織。」

不只瑞士積極呼籲,看見台灣防疫有成,近期諾魯、日本以及美國等,都在世界衛生組織上呼籲讓台灣加入行列。不過近日中國高空偵察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爭議,觸及敏感神經,台海情勢依舊是全球矚目。此次訪台的瑞士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莫麟納,以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成員身分表示,台灣與中國的歧見應以和平對話解決,其餘都不予接受。而另一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則宣布8號將前往中國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現在兩岸之間不管是農產品漁產品,還有一些相關的業者會需要有一些問題,能夠溝通能夠交流,能夠協調能夠解決。」

雖然遭民進黨質疑是在選前向中共靠攏,但行程依舊8號啟程,預計前往北京、南京、上海、武漢、重慶等重要城市,並於17日返台。至於是否真能解決兩岸紛爭,訪團也將在返台後,把結果反映給台灣社會和政府單位。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