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燈會正式開燈 北市府踩街遊行打頭陣

大綱

台灣燈會在今天(5)晚上已經正式開燈了,下午台北市府周邊也舉辦踩街遊行,請來古物神將打頭陣,而現場共有500位表演者共襄盛舉,為台灣燈會揭開熱鬧序幕。

台灣燈會5號晚間正式開燈,下午就先來場暖身遊行,市政府周邊路段熱鬧無比,也有從花蓮北上的原民學生舞團演出,讓一旁民眾目不轉睛。

花蓮高工原舞社學生 黃怡瑄說:「我覺得很開心,還有一個很大的挑戰,是面對很多觀眾這樣子。」

瑪大藝術恆舞集藝術總監 田姈琋表示:「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看到說,原來台灣還有這麼棒的原住民樂舞文化,尤其是帶我們原住民的孩子,能夠來參加這麼盛大的台灣燈會,我覺得意義還滿重大的。」

民眾 潘小姐說:「就剛看了覺得很精彩,就覺得跳得真的很棒,而且很感動看了會有很震撼的感覺。」

此外踩街演出也有濃濃的民俗文化,古物神將打頭陣,更有500位表演者共同參與,為台灣燈節開燈揭開序幕。而這次燈會採廊帶展示,就是希望遊客能走入台北巷弄,也增加看展空間。

台北市長 蔣萬安說:「台北市12個行政區,我們各地的商圈也結合這次燈會,包括藝術入店也有相關的促銷活動。」

民眾 劉先生說:「晚上如果說主燈開燈的話,我們當然一定還是會去看主燈。」

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返台北主辦,搭上國門放寬,台灣燈會不只拚熱鬧,也拚旅遊商機。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