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拚觀光! 外國客自由行擬送500元電子票證

大綱

延續燈會帶來的人潮,為了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交通部也將規劃新台幣60億的預算,提供給自由行的旅客,每人新台幣500元電子儲值票證,例如悠遊卡或一卡通,另外也會補助國內、外的旅行社。

隨著國境開放,台灣燈會作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外,也是國境開放之後的第一個大型活動,不少國際貴賓與踩線團都紛紛來到台灣,也為台灣接下來的旅遊潮,打頭陣。

交通部長 王國材提及:「我們期待,藉由這次來到台灣,從燈會開始,體會我們台灣的美景,帶來更多旅遊的人潮。」

而為了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王國材也表示,交通部將規劃新台幣60億元的預算,提供給自由行的旅客,每人新台幣500元電子儲值票證,例如悠遊卡或一卡通。搭飛機就送高鐵票,如果是轉機,就送半日遊。另外,交通部也將補助國內、外的旅行社。

前觀光區連鎖餐飲店經營者 Lacuz(高美莉)表示:「開了18年的餐廳,然後2年(前)因為疫情轉型。現在我們就是,有音樂節才去做這個(擺)攤,所以我們沒有實際的店面來做,我是覺得(對我)效果不大了啦。」

台灣好行行經路線攤商 唐復麟說:「我覺得這個政策很好,因為疫情發生的時候,有推出一個那個行動支付,挺原民的一個方案,那時候就有幫助到我們這些,因為疫情而受到困難的一些店家。」

目前行政院訂定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送立法院審議中,待草案通過後,在促進公共運輸、加速觀光客訪台等相關預算案,將送立法院,預計4月實施,而王國材也已要求交通部觀光局優化64條台灣好行路線,務必延伸到高鐵、台鐵等重要場站,以利國際觀光客訪台旅遊轉乘不同的交通工具。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