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蔡英文同框陳建仁 視察桃園安家實物銀行

大綱

總統蔡英文今天(4)上午視察,桃園市安家實物銀行推動情況,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也陪同出席。小英總統表示,相信透過中央地方密切合作,及公私協力的模式,讓有需要的人都能得到溫暖的照顧。

行政院長陳建仁4號陪同蔡英文總統,視察桃園市安家實物銀行,現地了解物資保存、管理、運用及發送情形,讓大家見證透過公私協力方式,依據民眾不同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使弱勢族群獲得最好照顧的典範,全台因實物銀行受益人次,從2018年的66萬人次,到2022已成長到270萬人次。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桃園市政府有這麼好的安家實物銀行,確實是一個很大的創舉,我有一些朋友,他們看到媒體的報導以後也覺得說,台灣真的是很值得各國來學習,怎麼樣用公私協力來照顧最弱勢的人。」

陳建仁表示,目前正值疫後復甦時期,後續將協助各縣市政府,實物銀行據點冷藏或冷凍設備,及相關維護運作經費,解決生鮮蔬果及食材保存問題。總統蔡英文強調,中央會持續努力,推動各項福利政策,也會給予地方最大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相信透過中央地方密切的合作,以及公私協力的模式,我們一定可以善用所有的資源,提供更多的服務,讓有需要的人都能夠得到溫暖的照顧。

總統指出,今年是充滿經濟挑戰的一年,中央執政團隊正在推動,疫後特別條例的立法工作,希望透過特別預算,來完成四項重要目標,減輕人民的負擔、穩定民生物價、調整產業體質,及維持經濟發展動能。

責任編輯:趙致中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