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潮州、內埔春節市集湧人潮 東港跟進設攤

大綱

屏東縣潮州鎮及內埔鄉,在春節期間會舉辦市集及年街,今年適逢疫後,盛況空前人潮爆量,沿海重鎮的東港鎮也有意跟進,春節期間多了新的地點可以擺攤,屏東原民攤商都樂觀其成。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展現了屏東農業軟實力,每年吸引許多人前來參觀,自1月14日開幕以來,短短2周就吸引將近百萬人入園,今年雖然沒有特別規劃原民展售區,但原民攤商並未缺席,仍有3攤進駐。

原民攤商 陸松昌說:「以前我們的位置都比較角落,沒有辦法很明顯的給人家看到,(今年生意)有好多了,比較看得到,可以吸引很多客人來。」

除了熱博以外,舉辦超過30年的潮州市集,同樣是屏東春節走春的品牌,近年來才推出的內埔鄉年街市集,同樣也打響了知名度,而沿海重鎮東港鎮也有意跟進舉辦,重現當年春節年街濃厚年味,來吸引觀光客。

東港鎮代表 黃俊嵐說:「潮州內埔這次的年街都辦得很成功,我也希望透過代表會的提案,希望東港也來辦年街的活動,帶動東港的產業來發展。」

原民攤商 王祥雲說:「我們過年在(熱博)這裡,去年年底我們是在台南,我們跑到台南去了,因為(東港)畢竟在屏東,我們在屏東參加的市集畢竟比較少都在高雄台南多一點,(那現在多了選擇),那(設攤)當然可以。」

原民攤商表示,每逢節日或是公部門舉辦活動的市集,是做生意賺錢的大好時機,但有時熱門的市集一攤難求,若東港鎮的年節市集能順利舉辦,未來設攤將會有更多的選擇,原民攤商磨刀霍霍都期待能進駐。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