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內閣上任 在野黨盼解決高房價等議題

大綱

結束新春拜會後,談及未來施政目標,在野呼籲新內閣,能夠聆聽寶貴意見,針對台灣社會所面對的重大議題,提出解方。

新內閣近日陸續拜會朝野各黨團,對於新執政團隊,台灣民眾黨指出,陳建仁內閣還有一年多任期,不能甘於做墊檔內閣,而是要針對社會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居住正義、財政紀律五大面向,做出符合溫柔堅韌改革,讓民眾有感的突破。

台灣民眾黨總召 邱臣遠說:「能夠做一個溫暖堅韌的內閣,政治的核心在於執行力,說再多大內宣再多、口號治國再多,重點還是要做,所以我們拭目以待。」

時代力量則向院長提出,當前台灣社會所面對的重大議題,經濟分配不正義、高房價、礦業法完善法制等,希望院長能把握時間,盡快針對各項問題提出解方。

時代力量副總召 陳椒華說:「時代力量我們推出很多好的法案,或者是說在上個會期很重要的法案,像礦業法也還沒過,道交條例這個也還沒過,院長任內能夠趕快來重視。」

至於國民黨則是連續三天,檢討新內閣成員的缺失。

國民黨發言人 林家興認為:「這次內閣改組,大家都知道毫無亮點,倒是有非常多的痛點,問題點期待外界來檢視。」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在社群媒體寫下,對新內閣的建議,找回台灣人對政府的信任、找回台灣人對台灣的信心、找回對世界形勢變化的務實觀察與因應。新內閣團隊上任,各黨團不給蜜月期,直喊將持續監督政府各項政務推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