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趨緩 美、日宣布5月解除新冠緊急狀態

大綱

在連續兩天單日破三萬例後,今天(2)確診數終於降到三萬例以下,但隨著國際疫情情勢趨緩,日本和美國也宣布5月將解除新冠肺炎緊急狀態,至於大家都在關心的,台灣室內口罩令是否鬆綁,指揮中心在考量到醫療量能、以及這波春節疫情反彈等種種因素,現在確定將暫緩鬆綁。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2號下降到了,2萬6千793例,而境外移入則是292例、死亡74例。隨著新冠疫情嚴峻情形趨緩,各國口罩及確診者隔離禁令也隨之調整,日前日本和美國就宣布,將在5月解除新冠肺炎緊急狀態,至於台灣室內的口罩禁令是否鬆綁,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暫緩鬆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提及:「我們這幾天看起來這個,加護病房的佔床率非常的滿,其實很多都是跟新冠是無關的,包括心肌梗塞、中風,這類的病人很多。第二個原因就是,口罩的這個問題牽涉到所有國人,各部會都有很多的意見,也需要時間去溝通跟安排。第三點就是說,我們過完春節連假之後,確診數是有一些反彈。」

雖然目前確診人數反彈的幅度有漸漸在縮小當中,但王必勝表示,仍需時間觀察趨勢。而指揮中心也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的流感化,可能在五月,會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法定傳染定降級為第四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表示:「WHO雖然是在日前已經宣布說,他還是把新冠肺炎當作PHEIC(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最高責任等級。據了解他們也會在三個月後,再做另外一次的開會,那屆時也有可能有一些新的調整。」

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從2月7號起,將取消對中國直航入境我國航班,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等旅客,不需要在機場、港口進行唾液PCR。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