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民普發6000元 陳揆:預計4月發放

大綱

上任後,第一個碰到的政策挑戰,就是年前備受關注的6000元還稅於民。今天(31)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拜會立法院長時也有討論到,而根據目前草案審查狀況,陳建仁表示預計要到4月分,民眾才能領到。

新閣揆上任!首日就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而此次前來,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有重要任務。

行政院長 陳建仁表示:「除了來請他們未來跟我們行政院,能夠更多密切合作之外,也希望能夠讓疫後的特別條例,能夠儘快地通過。」

重點就是年前受到高度關注的還稅於民,6,000塊到底什麼時候發?陳建仁給出答案了。

行政院長 陳建仁說明:「按照剛才的沙盤推演時間,大概最快的時間要到四月分,不過我們也希望在立法院這邊,朝野黨團大家能夠善體民意。」

會拖到四月分,也是與游錫堃討論後的預測。由於還稅於民相關特別條例草案,在年前立法院仍沒共識,預計要等到2月17日立法院會表決才有可能通過。但通過後還要三天時間,讓總統公告。而後續行政院還得再提出相關預算案,送交立法院審查,六千塊才有辦法正式還到國人手中。但過去要發多少錢?朝野黨團意見相左,如今換了新閣揆,6,000元的政策是否還會調整?

行政院發言人 陳宗彥說:「陳院長還是會再聽各部會的相關的報告,再做一些盤點跟討論,但是大原則跟大方向是依循著,原來蘇院長時期所規劃的一個方向來持續推動。」

也就是6,000元的金額,目前不會更動。面對接任閣揆後的首要任務,陳建仁也會依序拜會立法院各黨團,期盼促成朝野共識,加速還稅於民6,000元發放。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趙致中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