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唱出多元性別認同 音樂人Jean登紐約時代廣場

大綱

近期一位擁有布農族血統的新加坡音樂人Jean,被國際知名音樂串流平台邀請,擔任多元性別認同的亞洲音樂人代表,更登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巨型廣告,寫下她音樂創作生涯的里程碑。

一頭黑色短髮、健康的膚色,擁有布農族血統的新加坡音樂人Jean Seizure,受到國際知名音樂串流平台的邀請,擔任多元性別認同的亞洲音樂人代表,登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巨型廣告,寫下她音樂創作生涯的里程碑。

音樂人 Abus Tansikian(Jean Seizure)說:「非常地高興能夠代表全亞洲,就真的是覺得很像可能以前所經歷的,不是很美好的一些事情,就覺得在這一剎那,很像覺得其實它之後,真的是很像是一道彩虹的感覺。」

Jean口中不美好的經歷,多來自於傳統社會保守的性別價值觀,但在父母都是音樂人的薰陶之下,Jean將過往經歷用音樂傳遞出來,不只療癒了自己,更獲得國際肯定,令父母倍感驕傲。

Jean除了能流利地使用英文,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演唱布農族傳統歌謠的影片。

其實Jean的母親就是布農族歌手夏蕙,在台灣結婚後到新加坡發展,所以Jean從小就在新加坡成長,生活環境中,並沒有太多機會可以親近布農族的文化。

音樂人 Abus Tansikian(Jean Seizure)說:「當我聽到布農族的歌的時候,我也覺得很想要去親近它,因為它對我的感覺就是,我媽媽從小她在電話,跟我阿姨講話的時候都會聽到的一個語言,那如果以後能夠有機會跟一些,可能我(們)布農族的一些歌星合作的話,我也會非常樂意地能夠去嘗試這一個挑戰。」

目前Jean創作的音樂都以英文為主,但未來她也將嘗試創作中文歌曲,親近華語圈的聽眾,並期許藉由自己的音樂,療癒正追尋自我認同的所有人。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