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陳菊率監察院同仁團拜 期許續作人民靠山

大綱

就在春節假期結束第一天開工日,監察院長陳菊率領監察院同仁進行新春拜團,除了感謝同仁過去一年來的努力,也期許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為弱勢人民的靠山、國家的良心,給予應有的平等與尊嚴。

適逢春節結束,政府機關到民間團體都在忙著開工,而監察院也透過新春拜年的活動,提振院內精神,在新的一年,監察院長陳菊期許能凝聚監察院上下一心,持續監督政府並捍衛民眾權益。

監察院長 陳菊表示:「我希望監察院能夠在台灣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監督公職人員有沒有依法行事,我們人民的權益有沒有受到任何不當的損害,那我們監察院在當然這個部分必須要監督善政。」

陳菊也期許,國家人權委員會能成為弱勢人民的靠山、成為台灣國家的良心。而監察委員浦忠成也表示,未來將持續關注自然資源使用議題,如山林共管、獵人協會等,更不會落下教育及文化的領域,他也趁農曆春節連假期間,透過身體力行,帶領子女進一步認識自己的部落。

監察委員 Pasu’ePoiconx (浦忠成)說:「我就跟家人跑到山上去,其實帶著孩子去認識我們這一個部落的傳統領域,也藉著這個機會,讓他們認識我們山林的知識,讓我們的家人,尤其是我們的孩子們能了解,這個我們自己所處的環境,我們跟人家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浦忠成也呼籲族人,政府執行公務時,若有損害個人權益的疑慮,請不吝提供資訊,以利監察委員執行公務、捍衛族人權益。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