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黃偉哲領市府團隊新春團拜 表達對新內閣期許

大綱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今天(30)帶領市府團隊進行開工團拜,除了勉勵同仁繼續努力,對於新內閣看法,則是期盼跨世代的組合,能帶領台灣走出景氣低迷。

向市府同仁逐一拜年,祝福開工順利。台南市長黃偉哲,開工首日,召集市府同仁舉行開工團拜。除了感謝大家過去一年的辛勞,也期盼在新一年,面對國際局勢的多變,台南能夠挺住。

台南市長 黃偉哲 表示:「感謝各位過去努力的付出,也期待在新的年度裡面,我想國際局勢詭譎多變,那麼我們台南市也必須要做好準備來因應這樣的衝擊。」

對於新一年的展望,台南原民會表示,除了持續監督札哈木樂原的新建工程,在西拉雅族正名的推動、族語教學環境營造,以及社會住宅等族人關心議題,承諾會持續為族人爭取。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 說:「新年一個新的開始,我們有幾項工程正在進行,那像在札哈木那邊,我們在安平整個的觀光區,然後我們在那邊會有一個札哈木樂原的新建,那新建完成之後呢,整個會帶動安平地區的觀光。」

而談到前幾天公布的新內閣名單,市長則說是老幹新枝,也盼跨世代的新內閣組織,能帶領台灣走出景氣低迷。

黃偉哲 認為:「很多新的內閣是老幹新枝,不管是這個行政資歷非常豐富的這個政治前輩,或者是下一代、下一個世代的年輕的 部會首長,或者是部會的次長,事實上都可以看的到許多的新意;我們也期待新的戰鬥內閣能夠帶領台灣、能夠走出可能大家預期到的2023的全球不景氣。」

上工第一天,市府團隊拴緊發條,不敢鬆懈,市長表示會繼續帶領團隊,推動多項政策,打造市民滿意的台南。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