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開工日各地回溫 周三東北季風南下轉濕冷

大綱

明天(30)就是開工日,氣象局表示,明天到周三各地氣溫,持續回升,周三晚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地區降雨機率大,到了周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才會回升。

周一30號開工日,氣象局指出,29日晚上到30日清晨,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台灣各地與離島地區,早晚天氣非常寒冷,容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不過,周一到周三白天,溫度逐漸回升,各地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型態,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明:「從今天開始,一直到2月1號星期三的白天,我們台灣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天氣穩定的一個狀況,包含在整個大台北地區,一直到中南部都是晴到多雲,可以見到陽光的一個天氣,只有在東半部會有一些的降雨,包含在三個離島,也都是天氣不錯的一個現象。」

不過,周三晚上開始,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灣,北部首當其衝,北部高溫會降低,但低溫影響不大,這波東北季風,將使北部雲量增多 ,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降雨增加,中南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天氣型態將轉成濕冷。

曾昭誠提及:「迎風面的北,大台北地區東半部,降雨的機率就會開始的增加,然後在中南部地區的雲量,可能也會開始慢慢地增多,值得注意的是在3號跟4號也就是說,禮拜五跟禮拜六過後,我們台灣附近的水氣,又會再進一步的增多,所以中南部的雲量,又會再更多一點點,降雨的範圍也會擴大到,整個北部跟東半部。」

到了周日5號,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夜晚清晨各地天氣還是比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