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內閣名單陸續就位 2024大選各政黨布局

大綱

新內閣名單陸續接牌,緊接著各政黨也開始佈局2024的總統大選,目前民進黨是以黨主席賴清德的呼聲最高;而國民黨除了有朱立倫、侯友宜,現在也傳出趙少康及張亞中也都有意參選;至於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早在去年底就多次表態參選,現在更進一步提出了副手的條件。

隨著九合一大選的落幕,國民黨是讓地方政治版圖翻轉成藍天,接著2024年的總統大選,外界是非常關注各黨派的總統布局。其中,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的呼聲較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人氣較旺,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以及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也都表態爭取提名。對此,立委鄭天財就表示,還是得等待黨內初選的機制出爐,才能有進一步的討論。

國民黨立法委員 Sra Kacaw (鄭天財) 說:「對於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哪些人會參選,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人)正式表態嘛,雖然大家都蠻期待這個侯友宜或者是郭台銘。第一個 就是國民黨還沒有正式把這個黨內初選的一個機制,還沒有正式的公布,那他們也還沒有去表態。」

至於國民黨的提名辦法什麼時候會出爐,據了解最快會在3月份公布;反觀民進黨,目前參選總統大選呼聲最高的是,剛接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不過對於民進黨要繼續執政第三任總統,立委伍麗華則提出了她的擔憂。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 表示:「在幾次的政黨輪替之下,我們會看到爭取執政第三任其實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跟門檻,所以呢 在我們民進黨我看來,現在已經是賴清德副總統定於一尊,就是做為總統候選人,那剩下的一些困難挑戰就是說,我們如何去化解這樣的一個派系的嫌隙。」

而在藍綠廝殺的總統之戰中,有意參選的還有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早在去年底就多次表態參選,現在更進一步提出對於副手的條件,希望能夠有互補性、且具有財經背景的女性擔任。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一年,各政黨布局如火如荼地展開,春節過後,選戰也將慢慢地進入白熱化。

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