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防止墜橋意外 谷川大橋施作橋梁護欄工程

大綱

全台最高公路大橋霧台鄉谷川大橋,通車至今已發生多起墜橋死亡事故,由於墜橋民眾多數是其他縣市前來,為預防有更多人前來此處尋短,在霧台鄉公所與在地居民的建議下,公路總局近期正進行橋梁護欄施作工程,防止墜橋意外再發生。

擁有全國最高99公尺橋墩的霧台谷川大橋,全長654公尺,寬10公尺,僅落1墩跨越隘寮北溪,以魯凱族傳統圖文的橋梁景觀設計,是屏東熱門景點,但自橋梁啟用至今,已發生多起墜橋死亡事故。

谷川部落傳統領袖 muni表示:「5個人連續墜橋,當然我們部落不希望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我們要求給我們弄一個,就是這種的圍籬圍牆。」

谷川部落居民杜雲龍提及:「蓋好到現在可能幾乎一年走一個,會有不知名的旅客會到這裡,尋求他們想要的世界,有這個圍欄我覺得是可以擋住,一些不必要的墜橋意外。」

為了避免憾事不斷發生,位於橋下的谷川居民及霧台鄉公所向公路總局建議,期望加高目前的護欄高度,來防止攀爬及墜橋意外。

霧台鄉長巴正義表示:「在谷川居民心裡就產生陰霾,所以當然做這一個工程,是對那邊的部落是非常的好,因為希望谷川大橋只有美麗,不要再有哀愁。」

目前公路總局正進行加高橋梁護欄施作工程,也將在春節假期結束後積極趕工,以免屏東熱門景點因憾事不斷而變成意外景點。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