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初七湧車潮! 高工局估交通量達100百萬車公里

大綱

10天的春節連假進入倒數了,高公局今(28)天就預估,國道的交通量將達到100百萬車公里,也公布了部分壅塞路段,建議民眾可以多使用替代道路、或是提早出發,來避開壅塞時段、以及返工車潮。

春節連假進入尾聲,民眾不是把握最後時間趕緊出遊,就是返回工作崗位,國道也陸續出現返工車潮。28日的交通量,預估達到100百萬車公里。

國道路況預報員黃郁凱說明:「首先在截至下午3點為止,我們國道全線交通量56.4百萬車公里,我們預估今天會達到100百萬車公里,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天的交通量,大概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左右。」

根據高公局監測,今天28日下午三點國道5號,宜蘭到坪林北上的路段,時速已經出現低於40公里的情況,高公局也啟動了的高乘載管制。至於29日的路況預報,高公局指出國1苗栗-湖口、西螺-埔鹽系統;國3的關西-大溪、竹山-中興系統,下午3點至5點會有壅塞狀況。國5宜蘭到坪林,上午9點到下午6點,也會出現壅塞的情況。

黃郁凱提及:「明(29)天我們的管制措施,是沒有實施任何的,閘道封閉管制措施,但是我們會國5的下午3點到8點,實施北向的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也呼籲,明天29日仍然為北返車潮為主,預估交通量會達到52百萬車公里左右。建議中南部民眾可以在早上9點、至中午12點出發,而東部要北返的民眾,建議在早上9點前出發,也提醒出發前可以使用1968 App,來避開壅塞路段以及時段。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