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把握春節出遊 達娜伊谷獨特生態遊客慕名來

大綱

春節進入倒數,阿里山達娜伊谷園區,雖然受到出國旅遊潮影響,人數銳減,但獨特的生態和文化優勢,還是吸引不少遊客遊玩。

連假進入倒數,民眾把握時間出遊玩,阿里山達娜伊谷,得天獨厚的氣息和文化,也成了民眾的首選。而面對冷氣團發威,民眾依舊不減遊玩興致。

遊客林小姐表示:「會怕很冷啊,所以手套、帽子都有戴。」

遊客林小姐提及:「達娜伊谷有那個鯝魚,沒有看過鯝魚特別來看的。」

雖然遊玩的民眾絡繹不絕,但業者表示,相較於前兩年的遊玩人數,多少還是有受到出國旅遊的影響。

山美社區合作社經理naa’u(池孟沁)說明:「其實沒有成長很多,主要是前兩年有疫情,大家就不能開放出國,大家都是往國內旅遊,所以前兩年會相較比較多,過年的時候,因為今年有開放出國,所以人次跟平常的假日是差不多。」

面對人潮,業者也多保持樂觀其成,期望過了春節假期後,民眾也能上山,來到阿里山走走,感受清幽的放鬆時光。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