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蔡英文總統宣布陳建仁組閣 期許完成四大任務

大綱

新內閣改組名單,陸續揭牌,今天(27)一早,總統蔡英文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上位,也期許內閣團隊,要對後疫情生活的防疫措施進行盤點,也要鞏固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角色等,而準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坦言,要接下蘇院長棒子實在有難度,不過也說承擔責任後,首要考量就是如何讓台灣變得更堅韌永續。

總統蔡英文提及:「我決定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來接任行政院長的工作,而且在蘇院長打下的堅實基礎上,邁向後疫情時代的復甦。」

27號一早,總統蔡英文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準行政院長、也是前副總統陳建仁一同出席記者會,總統蔡英文正式宣布,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掌,也期許內閣團隊要持續完成以下四大任務,首先階段性盤整防疫措施,也要從育兒、租屋到房貸族,到掃毒等層面,進行社會照顧體系的總檢討,更要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最後也要鞏固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角色。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所以我由衷地祝福未來的陳院長,我也要大聲地向陳院長說,要加油喔。」

蘇院長的這一句要加油喔,語氣似乎道盡了自己擔任行政院長大約4年期間的心路歷程,也稱陳前副總統是暖男,將為行政團隊增添新氣象。

蘇貞昌提及:「以陳前副總統的暖男,樂於貢獻的特質以及他豐富的學經歷,和他對於各方面事務的熟稔,跟對蔡總統的了解和配合,他能夠在國人的期望下,相信帶著行政團隊,必能展開一番新局。」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要接下蘇院長這麼傑出的棒子,要延續他的成績,實在是一件很艱難的挑戰,但是在全球還有台灣都,面臨的疫後堅韌重建的必要性,還有挑戰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放下自我,然後來首先考慮怎麼樣承擔,使台灣變得更堅韌、更永續。」

近日新內閣改組陸續揭牌,除了準行政院長陳建仁之外,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而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則回任海基會董事長,國安局長陳明通請辭,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另外也傳出有,有3位女性閣員,像是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都將留任,立法委員管碧玲則將出任海洋委員會主委,至於尚未公布的各部會首長名單接下來也會陸續端出,30號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率領內閣總辭,準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新內閣團隊,將在31號正式上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