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鋼雄鷹隊開訓 洪總首要目標提升選手實力

大綱

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隊」,今天(27)舉辦隊史首次的春訓典禮。而總教練洪一中也公布首場賽事,就會強碰經典賽的中華隊,希望透過實戰經驗,來提升選手實力。

職棒新隊,台鋼雄鷹,27號迎來創隊首次春訓。總教練「洪總」洪一中,與隊員穿上帶有白色橫條紋的主場球衣,氣勢十足。回到家鄉高雄,擔任總教練的洪總,這次面對全隊超過8成都是職棒新兵情況,他說,目標先讓這些年輕選手強壯起來。

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說明:「我們現在主要的目標,還是要先讓這些選手變強壯,另外一點就是,我們在今年看能不能打到120場,自己再加一些比賽,讓他們去適應,第一年開始的120場的一些,一軍的正式比賽,所以我們的訓練就是著重於,他們的基礎訓練。」

而在去年底從中職5隊中,選出的擴編選秀,5位戰將中,就有三位原民選手。泰雅族張喜凱、阿美族張肇元,以及布農族胡冠俞,而其中擔任內野和捕手的冠俞和肇元,也和大家分享春訓心情和給今年的目標。

台鋼雄鷹隊內野手胡冠俞表示:「現在心情很開心,就是可以遇到球迷,還有一些長官,最主要是可以遇到洪總。」

台鋼雄鷹隊捕手張肇元提及:「身體、心智那一些的,就是讓自己更強壯、因為職棒不管一軍、二軍,張力都是很強。」

而台鋼雄鷹的首場比賽,會在何時、跟誰開打?洪總表示,會直接下猛藥,與將出戰經典賽的中華隊對上,時間就在2月17號。透過與前輩們的相互切磋,洪總期待這些「幼鷹」能早日成為「兇猛的老鷹」。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