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防寒害!復興設應變小組 關注獨居長者健康、農損

大綱

低溫持續壟罩,桃園市原民局除了成立防寒應變小組外,同時桃園市復興區也成立,寒害應變聯繫小組,要加強對轄區內獨居老人的關懷機制,並留意寒流後的農損提報。

最近幾天持續低溫,氣象局也在26號清晨,發布低溫特報,北部地區包含基隆、雙北和桃園市等地,同時桃園市復興區公所,也成立復興區寒害應變聯繫小組,要加強對轄區內獨居老人的關懷機制,並留意寒流後的農損提報。

桃園復興區長 游正英表示:「就是農業的(損害)跟一些獨居的老人,我們會準備隨時去注意,有狀況的話就會提報。」

而在桃園復興區後山的華陵里,里長表示在這波寒流來襲下,尚未造成嚴重農損,但是居民家中的水管,因為位處海拔相對高的地方,水管中的水在寒流來時,呈現結冰的狀況。

桃園復興華陵里長 梁雅惠說:「寒害是還好,這一次還好,要看明天(26)不確定,水管(結冰)的部分倒是有。因為結冰所以水下不來,應該昨天(25)就已經慢慢地融了,應該也還好。」

桃園復興義盛里長 王曉貞表示:「我們現在農損部分,我們有5個部落,那我們5個部落,各部落都有不同,大概會有5戶在種高冷蔬菜還有一些種植蔬果。所以原則上他們在針對(農損)這一塊還不錯,還沒有一些些的傷害。」

而獨居老人關懷照顧的部分,在春節前夕也舉辦寒冬送暖的活動,避免獨居長者在家挨餓受凍,寒流來襲期間每天也會致電關心,至於第二波寒流南下,里長們也表示,將會持續關注里內民眾的情況,提供必要的協助。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