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節走春景點湧人潮 太魯閣交通亂象多

大綱

春節期間,民眾返鄉過年,出外走春,不少景點都擠滿了人潮。太魯閣國家公園就發生了兩起意外,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另外公路總局也預估,大年初五蘇花路廊北上方向車流會來到16000輛次,呼籲民眾避開尖峰時段,小心駕駛。

前方車輛大排長龍,一輛白色休旅車,疑似耐不住性子,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而在此同時對向車道也來了至少5輛車,這台違規車輛只好倒車讓道。原來是民眾出遊走春,卻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旁的隧道內逆向超車,民眾po網引發熱議,違規行為遭到警方取締。

新城分局天祥所副所長 李文光表示:「該車疑似抄近路,跨越雙黃線逆向到對向車道,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項第3款,未依規定駛入來車道舉發,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另外在奇萊山登山口一對印尼夫妻,因為來不及下山只好搭帳篷避寒過夜,但是不敵2.9度低溫只好報警求救,所幸脫困。

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副所長 阮漢魁說:「當時叫不到計程車,山上也沒有房間了,所以他們決定在登山口臨時搭一個帳篷。合歡山派出所接獲報案後,到達現場,當時氣溫只有2.9度,他們兩位幾乎凍僵快要失溫,警方就把他們接駁,帶回派出所安置,都已經脫離生命危險。」

公路總局提到,截至26日上午10點蘇花路廊南下車流量為3670輛,北上則是5676輛,預估大年初五蘇花路廊北上方向車流,單日將會來到16000多輛。呼籲民眾多加規劃返工行程,避開尖峰時段。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