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登場 梅花齊放爭妍

  • 發布:2023-01-24 19:24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信義鄉櫻花季活動,即日起在草坪頭園區熱鬧登場,而今年也受氣候影響,民眾除了可以賞櫻花,鄉內的梅花目前也是花況最好的時候,邀請民眾前來欣賞冬季花卉,也可以遊玩當地特色景點,認識布農族文化,享受原鄉之美。

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正式啟動,草坪頭園區大約50公頃,為了提升觀光產值,園區內種滿了櫻花、桃花及李花,而由於今年鄉內梅花大遲到,但近期受惠低溫和水氣,梅花花期將會與草坪頭櫻花花季重疊,歡迎喜愛賞花的民眾,前來一飽眼福。

信義鄉長 全志堅表示:「整個在草坪頭這邊,因為有多達4千多株的櫻花,所以很多的品系從現在開始,可能會開到三月中旬,搭配上我們整個鄉內的各梅花區,所以會構成梅花櫻花齊放的狀況。」

目前信義鄉呈現冬季旅遊旺季,民眾除了賞花之外,可以來到鄰近的神木村認識巨樟神木,或是卡里布安村欣賞部落內的布農圖騰、故事,也支持在地優質農特產品,享受原鄉之美。

南投縣長 許淑華說:「所以這個時節來到我們的信義鄉是最好玩的,因為這個時節除了賞櫻花之外,同時也可以到我們的東埔去泡溫泉,還有可以到我們的七彩吊橋這邊,大家來健行散步。」

為了不讓交通壅塞影響遊玩興致,園區道路禁止路邊停車,建議遊客將愛車停放愛玉橋旁的免費停車場,再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園區。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